Friday 18 January 2013

做工

做工。以前我会想象是这样的吗?不知道咯。
老板和老板的老板都说我很安静。
有时候不知道要说什么啊,
老板是一个工作狂。狂到去天津旅行还要 send email 给我们,去服兵役前在email 里说会尽可能回复 email. 我还以为服兵役就是与世隔绝。

office 里似乎比我想象的还八卦,(平时看起来都是认真做工)尽管有些东西我察觉到怪异,可是就不会问其他人,有一次 department 请吃 buffet, 听到老板讨论两个人。他们没有说名字,可是我猜都猜得到,只是平常觉得好奇,可是不会拿来问 leh. 可能是我和同事的关系麻麻地。
对了,吃完 buffet 后,有点爱上生鱼片,隔天做工一直在想沾酱油然后放进嘴巴一口一口,口感很爽。后悔没有沾 wasabi............ 

老板是一个 cvd 里超厉害的人。他对全部 process, machine 都了如指掌。反而他的老板还好,因为刚刚调来吧。不过 technical knowledge 绝对不差。每个星期三都开课,lecturer 就是他。感觉他的这些知识可以媲美 USM 的 lecturer. 他教的东西,都是看过的。 甚至有些 slides 是一样的书拿来的。课程回归到 1S2 2S2 2P6 这种东西。form 5 还是 form 6 都有学过。学是学,可是不知道几时 apply. 还有 FCC BCC 那些。看他教课教得蛮痛苦的,因为要用英文。他说在台湾没有人要当公司的 lecturer 因为要用英文教。。。。。

以前觉得新加坡就是讲英文的,可是同事似乎都是家里讲华语的。英文没有那种 R 翘舌那种。华语都像我们,不是 abc 那种华语。公司的媒介语是华语,如果有不会听华语的人在场就会讲英文。好像 morning meeting 时就是讲英文。讲华语对我来说当然是舒服多了。 哈哈。讲英文要在脑里翻译先。

每个星期一开始生活模式就一样似的,
醒来,吃早餐,做工,回家,上网,睡觉。
往往都会看到很多人很想再回去读书啦,或者当小孩子的时光。。。。
hmmmm 我从来没有这种想法。虽然读书时是比较轻松得多(如果只是要混出来一个 degree :)
给我的话,我现在是向往退休。一直在想怎样提早退休。
如果有 passive income 更好,所以就是要提早铺路。
不过提早退休只是一个向往啦, 算是长远的,短期这几年里要想的是:
1. ptptn,
2.房子
3. 家人/couple 旅行

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三个东西同时进行,虽然我比较喜欢先还贷款再来买屋子。可是考虑 ptptn 利息之不高和屋价涨得够力,如果说我想要5 年还完贷款(28k),可是五年后屋价涨肯定超过 28k 的,280k 都可以涨给你看。就算现在手头上有 28k, 把全部丢去还 ptptn 也是不对的。在利息不高的条件下,任何东西可以分期就分期-----所谓的现金流。

在我短期里的 must list 里面是没有车子的。因为车子对我来讲是负资产,要转手总是要亏钱的,好像电话。现在可以动的钱这么少,等多几年有闲钱才会去考虑,慢慢想都可以,车子涨价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。

跟房子不一样。我会想有一个收房租的屋子(比较便宜的,150-200k),用租金和自己补一点来供,十年后就一个屋子出来了,供完以后收到的租金就是 一种 income 了,还有一间自己住的 (350-?k, 要看能力)。

放工回家总想要看戏上网无聊睡觉。可是觉得不好啊。因为这样几年后我的 outcome 就只是工作。如果放工后去看看那些有用的东西,看看行情什么的。肯定比较好。这样以后我就有工作和一些工作以外的知识。可是。。。。回到家有时候真的很累 哈哈。


妈的,这个雨下不停的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